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18-11-29

为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20181128日上午1000,黄土高原研究所党支部在环资学院五楼517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武志涛同志主主持。

武志涛同志首先介绍了9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基本情况。回顾了前4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对指导以后的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然后,从“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5个‘人’的工作目标”、“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等方面介绍了这次大会的主要内容。这次大会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明确了学校的工作目标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明确了如何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

接着,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四有"好教师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标准,特别是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白建国同志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新时代教育中的新要求,每一位教师要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守己任、秉承师德、凝心聚力,把今天主题党日的内容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自己感到无上光荣,以后在教师的道路上会更加珍惜这份荣耀,执着于教书育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