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18-06-30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黄土高原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3-24日我所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大寨和西柏坡等地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6月23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了解了 “百团大战”的战役背景、三个阶段、战役影响及历史意义。其中狮脑山战役抗战情景的模拟展示,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当年抗战的艰辛与悲壮,也更加明白我们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百团大战纪念馆,支部书记白建国以“永恒的记忆,从胜利走向辉煌——毛泽东解放战争时期的东进路线”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接着,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大寨县,参观学习了“大寨精神”。大寨精神是在我党领导亿万人民改变我国贫穷落后面貌的历史时期产生的,是大寨人艰苦创业实践中显现出的精神品质的升华。在参观学习后,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党员先进性在大寨的具体体现,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教育。

6月24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革命圣地继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西柏坡为中国革命圣地之一,因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而闻名于世。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所有支部党员重温党员誓词,庄重宣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满怀庄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廉政教育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深入学习了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九月会议和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等光辉历史,重温“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和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赶考远未结束”谆谆告诫。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但全体成员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教工支部的成员在回来的路上纷纷感叹,要向革命老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为了广大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小我的崇高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我校实现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百团大战纪念馆

支部白建国书记为全体成员讲党课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大寨县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西柏坡纪念馆

支部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