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土高原研究所“导师有约”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孙文静 段兰兰发布者:孙文静 段兰兰时间:2021-09-30

为帮助2021级生态学专业新生尽快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9月18日,黄土高原研究所在东山校区瞻明楼报告厅举办本学期首次“导师有约”主题活动。全体新生和部分导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石伟博士组织和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杜自强副所长做了“解读生态,共话成长” 主题报告。报告从古代文化中的 “生态”、现代汉语中的 “生态”、西方世界的 “生态”谈起,首先分享了对于“生态”二字的来源与理解。其次,就新生在科研“生态”中可能面临几个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报告内容包括针对新生如何选导师的建议、科研入门该从哪些方面做准备、正确面对和处理研究阶段的师生关系、挫败感等个人成长锤炼修身要注意的问题,并提醒新生科研之外,多读书、每天进步一点点。

辅导员石伟博士对此次报告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珍惜新校区的良好环境,在科研途中不断修炼、完善、注重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将自己打磨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研究生。

据悉,“导师有约”系列活动旨在搭建起老师与学生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导师有约”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围绕思想引领、人生规划、学习成长等主题,学校举办了7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近距离聆听师长经历,感受学者风范,领悟人生智慧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师生互动交流,共话成长的平台,活动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