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黄土所张晓森“硅藻和色素指标记录的湖泊环境变化 (以北马其顿/希腊多伊兰湖为例)”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2

学术报告:黄土所张晓森“硅藻和色素指标记录的湖泊环境变化

(以北马其顿/希腊多伊兰湖为例)”

2022年5月6日上午,黄土所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本周主讲人是张晓森老师,报告主题为:硅藻和色素指标记录的湖泊环境变化(以北马其顿/希腊多伊兰湖为例)。

张晓森博士汇报了硅藻和色素指标记录的湖泊环境变化(以北马其顿/希腊多伊兰湖为例)。首先阐述了湖泊内部过程和流域外部过程对湖泊浮游植物群落的影响,以及在湖泊环境变化研究中结合运用硅藻和色素指标的优势。接着讨论了硅藻和色素指标对于理解过去气候变化和理解湖泊生态修复参考条件方面的重要意义,并以北马其顿/希腊的多伊兰湖为例阐述了硅藻和色素指标相互结合响应了最近人类活动的干扰及其与过去一万年气候变化自然背景下湖泊状态的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