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土高原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15-09-10

黄土高原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会议

  2015年的新生入学如期而至,黄土高原研究所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系列会议帮助2015级新生适应新的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主要会议有:

 一、师生见面会

  2015910日上午9:30,环资楼517会议室。黄土高原研究所举办2015级生态学师生见面会,出席见面会地有黄土高原研究所刘勇所长,各专业方向带头人李洪建、柴宝峰、李素清老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研究生。

  会上黄土高原研究所所长刘勇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构成、师资力量、实验条件等内容,使同学们对黄土高原研究所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也对今后的研究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此后,各研究生导师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专业背景,使新生对各位导师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每位新生也做了自我介绍,使导师对学生有了基本的认识,会议气氛融洽,构建了师生双向选择的桥梁。

 

二、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指南及安全教育

  2015910日下午1530,环资楼501教室。

  此次教育指南由研究生导师史建伟老师向2015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介绍,介绍的主要内容包括山西大学的历史、现状、建设目标、学科建设等,会上所有新生认真体会了山西大学的辉煌历程,增强了作为山大学子的自豪感及责任感。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设立的各类奖贷困补政策,各学科的培养方案、专业课和公共课的课程考勤制度,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思想健康和科研实践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研究生辅导员石伟组织大家学习了保卫部编制的《安全教育学习参考材料》,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安全内容,会上新生庄鸿飞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分享了安全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三、宿舍巡查

  2015911日上午11:00,文赢7斋、12斋宿舍。

  在安全工作会议的基础上,我所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史建伟老师带队,研究生辅导员石伟老师以及2014级班长等同学,对我所研究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各宿舍安全卫士情况整体良好,对个别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促进了学生自我改善居住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