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所贾宁凤教授受聘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01

我所贾宁凤教授受聘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5月30日,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围绕农村综合改革与基层治理创新、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化与特色农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多学科、跨学科研究,发挥“1+1>2”的效果,致力于打造“资源型地区乡村振兴研究”的学术高地。这标志着学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邱泽奇教授为研究中心主任颁发聘书。我所贾宁凤教授受聘为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贾宁凤教授(上图左二)长期从事土地资源调查、土地利用规划、村庄规划、土地制度改革、土地整治规划、矿山企业土地复垦设计等方面的科研及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以及企、事业横向科研项目等50余项,科技成果技术应用推广10余项,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开展了乡村规划和发展的研究,带领课题组承担了山西省农村闲置凋敝宅基地盘活整治、农村人口减少与建设用地增加不合理问题、城镇化“人地挂钩”机制创新研究项目,并承担完成了“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省级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