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吕永龙博士被聘任为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国际期刊创刊主编

信息来源:发布者:黄土所时间:2014-03-12

中美生态学会联合创办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国际期刊,

吕永龙博士被聘任为创刊主编

 

 

    20132月,经中国生态学学会(Ecological Society of China)和美国生态学会(Ec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研究协商,共同出版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ISSN2332-8878)国际期刊。该刊是OA(开放获取)期刊,将于2015年正式在线出版,是中国生态学学会与美国生态学会携手打造的一个全新的面向全球生态学科技工作者的高水平出版平台,是全球第一本由不同国家生态学会组织联合主办的生态学期刊。 EHS 将着眼于宏观生态学与可持续性科学研究;重点关注人类干扰对于生态系统健康影响的研究和在政策制定与科学决策中应用生态学思想与理论的系统科学方法的研究;特别关注如何应用生态学思想、理论与方法促进快速环境变化地区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的期刊运作将与国际接轨,期刊出版将由美国生态学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负责,与美国生态学会旗下的著名国际期刊 Ecology, Ecological Monographs, Ecological Applications, 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 and Ecosphere 等形成互补合作关系,期刊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将由20多位国际著名科学家担任,期刊编委会将由来自欧洲、北美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的50多位相关领域的科学家组成,共同打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传播优秀的生态学科研成果,促进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生态学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132月,美国生态学会与中国生态学学会共同面向全球招聘该刊主编,经国际遴选委员会认可,吕永龙博士在 EHS 主编全球遴选中胜出,当选为创刊主编。吕永龙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两个生态学会组织的认可和支持,他希望未来与学会理事会、期刊编委会、国际生态学界和所有关心期刊发展的科学家通力合作,为传播生态科学、促进生态学国际学术交流、打造期刊品牌,扩大期刊影响力而努力。20139月,中国生态学学会和美国生态学会共同聘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吕永龙研究员担任中美生态学会联合主办刊物 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的创刊主编。

 

      吕永龙,博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院士。长期从事区域生态风险与环境管理、新型污染物的生态效应与调控对策、系统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主席,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科学顾问,国际科联科学计划和评估委员会(ICSU/CSPR)委员,联合国环境署(UNEP)国际资源专家组(IRP)成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等。 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 SCI收录90多篇,EI收录50多篇。独著、主编(译)、合作编著中英文专著15部。创建了国际期刊 Environmental Development ,并任副主编,担任多个国内外核心期刊编委。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及省部级科技奖等多项。

 

中国生态学学会

 

201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