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王孟本教授参与撰写的综述文章在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

信息来源:发布者:黄土所时间:2015-04-23

王孟本教授参与撰写的综述文章在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



    近日,我校黄土高原研究所王孟本教授参与撰写的综述论文“全球山区的海拔依赖性升温研究”(
Elevation-Dependent Warming in Mountain Regions of the World)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气候变化》发表(Nature Climate Change. 2015,5:424–430)。

文章作者署名为“国际山地研究计划海拔依赖性升温写作组”(Mountain Research Initiative EDW Working Group)。写作组由来自美国(5人)、英国(3人)、加拿大(3人)和中国(2人)等10个国家的21位专家和学者组成。同时参与此项工作的另一位中国学者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刘晓东研究员(杰青获得者,现任副所长,前任轮执所长)。在文章所附作者名单中,前3位为文章的主要编辑者(英美学者),其余作者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

《自然气候变化》是《自然》系列期刊之一,2013年影响因子为14.472。由国际山地研究计划海拔依赖性升温写作组完成的该综述文章是山区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第一篇高端评述论文。

      文章全文详见http://www.nature.com/nclimate/journal/v5/n5/full/nclimate2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