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基地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2-02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负责人:刘勇

实验室主任:柴宝峰

实验室日常管理:贾彤

学术委员会:

主任: 陈利顶

委员: 安韶山 白永飞 白中科 程芳琴 柴宝峰 李 华 刘世梁 刘 勇 唐志尧 杨 保 张 强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以黄土高原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开展黄土高原退化生态系统理论与应用研究,构建黄土高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实验室十八大以来在山西土地退化防控与恢复、土地整治与生态工程、工矿区植被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矿区水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和生态大数据技术与生态五个方向取得重要成果,为山西省矿区生态恢复及有色金属尾矿治理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于国家和山西省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为应对全球变化和保障生态安全提供技术、战略和政策咨询,为黄土高原受损生态系统的恢复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