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揭牌仪式在综改示范区举行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4日,由山西生物质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与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太原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揭牌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智创城隆重举行。

该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突破以生态修复植物和农作物秸秆为生物质原料生产碳基新材料的技术和工艺,实现植物纤维素、木质素原料的高值转化,探索出生物质新材料产业化实施途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业、生态环保、航空航天和新型医疗等产业领域。

利用边际性土地生产可再生生物质碳基新材料的绿色产业模式,是推动生态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共赢、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产学研新型研发机构的获批成立,对于我所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所将借此契机,聚焦黄河流域水土保持、矿区废弃地综合治理、抗逆先锋植物和乡土物种的培育、优良生物质高产稳产技术研发、生态恢复效益评价等方面内容,围绕黄土高原边际性土地恢复利用与生物质生产关键技术的应用示范,实现生态恢复与生物质新材料交叉领域的协同创新和深度融合,促进山西省以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为基础的绿色技术、生物质新材料产品和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