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任务论证会议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1

我所举办山西省“1331工程”标志性成果奖补项目暨“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任务论证会议

信息来源:黄土高原研究所 时间:2019年12月6日


12月6日上午,2019年度“1331工程”标志性成果奖补项目“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目标任务论证会在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贺学礼教授、山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郭学斌院长、山西省林草局保护处崔完根处长、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郭建荣副局长。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瑞、科技处副处长王晓伶、1331办副主任索静、山西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吴鑫。黄土高原研究所副所长杜自强主持会议。

科技处吴鑫副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希望与会专家对“1331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论证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和各位领导、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支持和帮助。省教育厅科技处赵瑞处长对我校“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获批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背景,同时代表省教育厅对野外观测站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

P1.jpg

野外观测站业务负责人柴宝峰教授观测站建设必要性、区域与学科代表性、定位与发展目标、建设可行性、科学研究状况、科技队伍、管理体制与运行经费预算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P21.jpg


白永飞研究员主持论证“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贺学礼教授主持论证2019山西省“1331工程”代表性成果奖补项目。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和认真的讨论,形成了奖补项目和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论证意见。

P3.jpg

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白永飞研究员从申报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站的角度,提出了野外站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和努力方向。同时结合国家对于野外观测研究站的最新政策导向,希望野外站应紧跟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好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的平台优势,努力在更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P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