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1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观测研究站”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根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管理规定,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吸引和资助省内外优秀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来实验室开展黄土高原生态学领域的研究,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交流学术思想、培养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提高学术水平。

一、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范围

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属于生态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紧密结合的基础性或应用性研究。开放课题主要在以下五个研究方向进行资助:沿黄流域水土保持与植被建设;土壤污染与防治;工矿区植被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矿区水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亚高山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结构和功能。

二、开放课题申请人条件

省内外教学、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均可在课题申请范围内获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开放课题申请者一般应是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实验室择优支持四十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课题。

三、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管理办法

开放基金资助课题每年101日前应向重点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报告》(或申请延期报告)和科研成果(署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专著、专利等)的复印件。资助期限为1~2年,课题完成后,研究人员应向实验室提交结项报告及相关成果复印件,并办理资料存档等结项手续。

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有。凡由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发表论文等成果时均应署名黄土高原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for Ecological restoration of Loess Plateau China 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Field Scientific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of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of Shanxi Subalpine Grassland Ecosystem)

四、开放课题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开放课题基金主要用于来实验室进行研究交流的差旅费、交通费、测试费及必要的原料试剂费等,申请者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经费的支出和使用,并接受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监督。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彤

通讯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城路92号,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

邮编:030006

电话:0371-7010700

E-mail: skler@sxu.edu.cn

网址:http://skler.sxu.edu.cn/

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站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客座或合作研究。凡符合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基金申请。申请者需认真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并于202091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skler@sxu.edu.cn

本指南解释权归黄土高原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所有。

黄土高原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 202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