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信息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5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科研助理招聘公告

为落实《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 [2020] 132号文)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科研经费使用效益,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结合《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 [2016] 50 号文)等有关财经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科技经费管理制度,结合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实际,发布本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

一、岗位设置

1.学术助理:1-2

二、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1.学术助理

专业:生态学、环境科学、环境管理相关专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岗位职责:1)协助研究所老师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包括:实验设计、野外数据采集、实验室样品分析、数据分析等;(2)协助研究所老师完成相关科研成果的整理与汇总,包括:项目申报、项目结题与验收、论文撰写、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等。(3)完成研究所老师交付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12020届硕士研究生以上毕业生,应在2020731日之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无犯罪记录;(2)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无障碍地阅读英文文献和技术文档;(3)有健康体魄,熟练掌握生态学野外采样、实验室样品测定等实验技能;(4)能够熟练运用R语言中的各种统计分析软件和作图;(5)有独立主持省级或校级科研项目经历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硕士毕业论文评审“优秀”者优先;(6)具有团队精神,性格乐观,能积极面对压力,具备较好的沟通协作和学习能力。

三、薪酬福利

1.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福利参照山西大学劳动合同制职工的有关管理办法执行,参照学校同级同类岗位确定科研助理薪酬标准,不低于太原市最低工资标准,具体面议后写入劳动合同。

2.高校毕业生在担任科研助理期间,户口、档案管理按照国科发资 [2020] 132号文规定执行。

3.研究所依法为科研助理办理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国家规定应由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等费用由个人承担。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0627日。

报名方式:有意应聘者,可在报名时间范围内,请将下列材料电子版(或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huangtus@sxu.edu.cn

报名者须提交的材料:

1.个人简历;

2.成绩单;

3.相关等级证书和证明材料等。

联系人:王洋

联系电话:15536052908(微信同号)

五、其他事项

1.报名者请按要求将所有应聘材料一并发送,材料不全者我单位不予受理;

2.报名者请将邮件主题统一写成“***(姓名)+应聘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科研助理岗位”;

3.面试时间及面试方式另行通知;

4.其他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所有。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

20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