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历史前沿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支撑平台 MORE
  精选论文推荐 MORE
  科学论坛 MORE
  学术期刊 MORE
   
 
 
学术交流  
 
 

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2012环境论坛”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由山西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SCOPE2012环境论坛”国际学术会议于10月11日至14日在晋祠宾馆隆重召开。该会议由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主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荷兰、瑞典、挪威、澳大利亚、芬兰、南非、印度、埃及、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高策副校长代表我校在开幕式上致词。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高策副校长致辞


荷兰皇家科学院Hans van Ginkel院士作学术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型污染物的生态风险模拟;全球化环境下资源有效利用的管理方法;环境发展的观测方法创新。原联合国副秘书长、国际大学联盟主席、荷兰皇家科学院Hans van Ginkel院士作了"A time of realism and optimism:  towards regional centers of expertise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的报告;瑞典皇家学院Deliang Chen 院士作了" Using the Köppen classification as a tool to quantify changes in climatic portion of ecoregions ” 的报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  John Giesy 院士作了" Anthropogenic and naturally occurring brominated compounds ” 的报告;SCOPE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吕永龙院士作了"Changes and challenges: China’s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in transition ” 的报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 Freney 院士作了"Options for reducing the negative effects of nitrogen in agriculture”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作了" Ecosystem services: integrated science and policy" 的报告。会议设三个分会场,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 Chang-hung Chou 院士、中科院朱永官研究员、陈利顶研究员、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等十几位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参加了分会场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SCO)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秘书长Natarajan Ishwaran教授作了大会闭幕致辞。


瑞典皇家科学院Deliang Chen院士作学术报告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John Giesy院士作学术报告

SCOPE主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吕永龙院士做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作学术报告
    

会议还向来自加拿大的John Giesy院士和澳大利亚的John Freney院士颁发了“SCOPE终身成就奖”。向来自尼日利亚的Unuabonah Emmanuel Iyayi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程和发研究员颁发了“SCOPE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由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设立,旨在引导国际环境科技发展,表彰和奖励在生态环境科学前沿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John Freney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John Giesy院士荣获“SCOPE终身成就奖”

此次会议汇聚了全球生态环境领域的许多知名的科学家和学者,探讨生态环境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为我校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搭建了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对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的发展具有深刻的影响。


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Chang-hung Chou院士

 

 
     
Copyright©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700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