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所概况    |   研究队伍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教育    |   历史前沿   
  所在位置: 首页» 历史前沿   
  支撑平台 MORE
  精选论文推荐 MORE
  科学论坛 MORE
  学术期刊 MORE
   
 
 
历史前沿  
 
 

19811210日山西省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决定同意建立山西大学黄土高原地理研究所

19823月山西大学黄土高原地理研究所筹备组成立,张维邦同志为筹备组负责人。 19827月我所迎来第一批大学毕业生,科研工作随即展开。

198411月山西大学任命张保德同志为我所党支部书记(正处级),张维邦同志为我所第一任所长。

1982年至1985年,主持完成若干项省级研究课题。

1986年至2000年,先后主持或合作主持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的专题研究工作。

1991年成为区域地理学(即现在的自然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1993黄土高原综合治理定位实验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99311月山西大学任命张金屯同志为我所第二任所长。

1996山西大学黄土高原地理研究所更名为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

2000年同时成为生态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

20041月山西大学任命王孟本同志为我所第三任所长。

20103月山西大学任命刘勇同志为我所现任所长。

20118月被批准为生态学一级学科授权点。

201210月经人事部批准为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

2013年生态学被批准为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

201610月成为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89月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土壤污染生态修复学科群)支持

201811月获批黄土高原生态恢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201812月生态学成为山西省重点学科

 
     
Copyright© 山西大学黄土高原研究所 版权所有
电话:0351-7010700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